一袋猫猫头

苦逼高中生,挤出一切时间干自己喜欢的事。
不要关注我啊
混的坑很杂,但是是一个cp洁癖党(尽管看到了不喜欢的也不会说........)

天才的消遣方式

警告:新手作者的脑洞,不严谨,ooc且文笔极烂,请不要深究。

时间线大概在领主西渡后。

私设一堆,全员复活,二梅回归,一家二家和好(但日常还是吵吵架),费费没有和诺丹复合,现在两人是普通关系,大概是没有CP有暗示。


    在甘道夫带领着参观完提利安的埃尔隆德领主在迎接他的亲戚前如是说:

    “如果费雅那罗•库茹芬威没有在星下之战中战死,那精灵的历史将会改写。”

    来迎接他后代的芬国昐神情复杂的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听懂了曾曾外孙的潜台词————

    如果他当年还活着,我们可能都不用等愤怒之战,等个几百年就能直接把安格班炸平。

    同样听懂了的弗罗多和比尔博表情严峻的点了点头。


    确实可能。

    费诺和他的儿子们大概在第三纪元初的时间从曼督斯被放了出来,而从那时起……在三代库茹芬威同时在场的情况下,维林诺的科技树就开始噌噌往上长,在短短一个纪元的时间内就接连完成了三次科技革命,速度之快让奥力都叹服,米尔寇都垂泪,索隆萨茹曼都下跪。

    在甘道夫,哦不对,他现在叫欧罗林的带领下,当时的弗罗多,比尔博,埃尔隆德领主,加拉德瑞尔夫人参观了提利安的城防工程、攻击系统、远程通讯、饰品制作、娱乐系统等等等等,所有的事都让来自落后的中洲的他们惊讶,而且在他们了解到这些基本上都是一对祖孙的功劳时,他们更加惊讶了。

    “费雅那罗•库茹芬威,阿塔林凯•库茹芬威,泰尔佩林夸•库茹芬威……”在参观科技博物馆的弗罗多在不知道听了多少次这些名字时终于忍不住问道:“甘……欧罗林,他们都是谁啊?”

    “亲爱的弗罗多,这些都是精灵史上的大人物,而且都是埃尔隆德领主的亲戚。他们的名字翻译成辛达语是——费诺,库茹芬和凯勒布理鹏。”

    小霍比特人的蓝眼睛瞪的溜圆:“你说的是……精灵宝钻的制造者,射了贝伦一箭的那个坏费诺里安和精灵三戒的铸造者吗!”他又转过头,“埃尔隆德领主,他们……都是你的亲戚?!!!”

    埃尔隆德无奈的扶了下自己的额头,听到自己那些亲戚的名字总让他有种发际线后移的感觉:“是的,弗罗多,我说过,我的父亲是埃雅仁迪尔,而我的祖父则是刚多林之王图尔巩……”

    “啊——”两个霍比特仔细想了想,明白了。

    

    大概过了一百年吧,蒙福之地又迎来了一个精灵和一个矮人,而在同样在欧罗林带领参观后,吉姆利终于说出了全程的唯一一句话:

    “莱戈拉斯,你掐我一下。”


    又是几十年,在他们已经掌握了昆雅语之后,他们见到了凯勒布理鹏。

    这个精灵对他们十分友好,他温柔的甚至有点不像一个费诺里安。

    谈话其实十分友好,他们很快就成了朋友,但后来出现了点意外。

    弗罗多:“泰尔佩,你们发明这么多东西累不累啊?”

    凯勒布理鹏:“啊,小霍比特,这些主要是我和阿塔玩时设计的,有时觉得可行就去试试看,造出个小玩意儿,然后给祖父看看,然后祖父总能给它改的更好,比如说那个光能炮,我和阿塔原本只是想把它作为新的锻造工具,但是祖父不知道怎么把它的功率调到了能炸平安格班的量,所以……这就成了个既能打铁又能打魔苟斯的小玩意啦~就是消遣消遣。”

    吉姆利听完后两眼一翻晕了过去,差点把身后的比尔博压倒。


    是的,天才的脑回路本就难以理解,尤其是这个天才还是一个费诺里安。


    而到了第七纪元,费诺终于把兴趣从把所有可以用来攻击的用具提升到能用来轰平安格班转移开,现在他又开始研究次生子女的语言。

    在梭隆多和帕兰提尔的帮助下,伟大的语言学家逐渐弄懂了英语、法语、德语、拉丁语、阿拉伯语等等,并花了几个纪元普及,尽管这让许多精灵叫苦不迭,但没有人敢当面反抗火魄之子,毕竟惹怒费雅那罗可不是什么好事。而且曼威又颁布了一项精灵们可以回到中洲度假一段时间的法令,于是费雅那罗教授的语言课堂精也丰富了起来。原本一切都非常美好……直到……

    “我记得人类有一个人非常多的国家,语言十分复杂,我要研究研究,把他的单位表送来吧。”(私设费费把字母叫做单位,单词叫做组合,句子就叫句子。)

    “库茹芬威,您说的是那个使用方形字符的国家吗?”梭隆多问。

    “是的,有许多精灵说不懂他们的语言。”

    “那恐怕很难做到,库茹芬威。”

    “他们不使用字符?”

    “不是……”

    “那就送来。”说完,费诺转身走回他的工坊,继续打铁,丝毫不理后面那一只要哭出来的鹰。

    但大鹰不愧是大鹰,他还是努力的把那里的人们主要使用的字形理了一份送过去,而……

    费诺看着那几万个字符,皱起了眉头:“别告诉我他们日常就这么交流。”

    梭隆多要哭出来了,一张鹰脸上写满了“祖宗您可别折腾了吧祖宗”,他轻叹:“应该是这样,我的子孙们收集的不会错。”

    “呵呵。”

    “真的,库茹芬威。我还用昆雅语给他加上了大概的发音。”

    费诺扬起眉毛,扫了一眼:“哦,还真是。不过……”

    “我还找了一份参考文献。”梭隆多立刻在费诺说出更多的嘲讽话语之前打开话题,“这本书叫《精灵宝钻》,据说讲的是精灵史,我看了一下英文原著,确实是从创世一直来到小星穹西渡。这是它的中译版,应该有所帮助。”

    “什么?!?!人类不是已经忘记精灵了吗?!这是哪个精灵违反保密法写的?!”费诺十分震惊。

    梭隆多:“……”

    梭隆多:“这其实是一如亲自写的。他曾在第六纪元来到中洲写下了这部记录精灵的书,同时也写了第三纪元抗击索隆的书,后来他又走了,不过读者都默认他是在虚构。”(这是私设!!!)

    费诺:“……”

    费诺:“行吧反正能研究就行。”

    于是费诺一头扎进汉语的研究中,而其中字符之多终于让他长期处于暴走状态。

    一天……

    芬国昐路过兄长的工坊,他看到他哥正专注的看着一本书,然后一抬头……和他撞了个对眼。

    芬国昐顿时紧张起来,他完全不知道兄长在现在这种状态会对他做什么。

    然而他的兄长却十分平静:“诺洛芬威,你去把星穹叫来。”

    芬国昐下意识点头,费诺于是又低下头,看书去了。

    芬国昐茫然的踏上了寻找曾孙的道路,直到走到埃尔隆德家门口,他才反应过来:

    等等?我是不是卖了我自己的亲曾孙?

    但他发现他自己已经答应了他的兄长,如果不守约,那费雅那罗的怒火可不是那么容易化解的。

    所以……他毅然决然的决定:还是卖了自己的曾曾外孙吧。

    埃尔隆德右眼皮狠狠一跳。这时,门被敲响了。

    门口站着他的曾曾外祖父,不知怎么,他曾祖父看向他的眼神十分古怪。

    奇怪,最近不怎么出门,外面发生了什么吗?

    芬国昐开口了:“小星穹,费雅那罗邀请你去他的工坊。”他悲伤的看着自己的后代,好像在看一个已经在曼督斯的魂灵,“记住,一定要安全回来,即使出了事,我们一定会去曼督斯接你的。”

   星穹茫然的点了点头,然后前往了去他曾祖父的哥哥的工坊的道路。

    他是安全回来的。

    回来以后,他对他的家人们说:

    “费雅那罗邀请我去研究中洲人民的一些语言,我从未见过如此复杂的语言,我试着和他一起研究,但我似乎没帮上什么忙。”

    凯勒布里安温柔的抚摸着丈夫好不容易长回来的头发:“那你学到了什么吗?亲爱的?毕竟是和史上最伟大的语言学家一起研究。”

    “当然亲爱的,我学到了许多研究语言的新方法,都很有用。”他停顿了一下,情绪激动的说,“而且……我从未知道原来昆雅语还能用来这么骂人!”


    又一天……

    凯勒布理鹏找到了吉姆利。

    “吾友吉姆利,我祖父的心情十分不好,他近日打铁都不像是在打铁,而是致力于把铁打成渣。”

    吉姆利:“……他是怎么把铁打成渣的?”


    又又一天……

    “奈雅!!!卡诺!!!”库茹芬十分狼狈的从费诺的工坊里跑了出来,“出大事了!!!”他上气不接下气的冲到两个哥哥面前,一手抓住梅格洛尔的肩膀,剧烈的咳嗽起来。

    梅格洛尔十分嫌弃的拍开亲弟弟的手,梅斯罗斯头也不回:“提耶科莫又干什么了?”

    库茹芬终于抬起头,转过头:“哦,你好,芬德卡诺。”他又转回来看着哥哥们,“咳咳咳,不是图卡,呼,呼,是阿塔,阿塔炸了!!!”

    两位长兄和一位堂兄同时抬起头:“你说什么!!!!阿塔/大伯怎么了!!!”

    “我刚刚和去工坊里找阿塔,阿塔正在看那什么鬼画符,我刚进去,就看到阿塔和疯了一样在笑,然后他就炸了!!!”

    “什么!?!?”

    他们呆滞了几秒,然后梅斯罗斯如梦初醒一般地大吼:“玛卡劳瑞!我们快去曼督斯!库茹!你叫上提耶科莫和安巴茹萨去阿塔的工坊!快!芬朵!你去告诉二叔!”

    随后在曼督斯,他们见到了再次返生的费诺,他已经冷静了下来,但漂亮的灰色眼眸中依然充斥着狂喜:“我明白了!迈提莫!我回去就向全阿尔达普及汉语!”




















算一个彩蛋?

    后在天鹅港的菲那芬听说了这件事差点笑抽过去。

    芬国昐无奈摇头:“好歹我和哥哥也是半血的兄弟,为什么我这么难理解他?”

    图尔巩叹了一口气:“阿塔,我觉得就算你们是亲兄弟你也理解不了大伯。”

    芬国昐沉默了一会儿,认为他说的对。

    “芬德卡诺去哪了,自从那天好久没看到他。”

    “大概在奈雅芬威那里吧。”

    “伊瑞晳呢?”

    “和图卡芬威打猎去了。”

    “哦……”






二次编辑:再加一个神奇彩蛋

一次汉语课堂

费:“让我们先认出各位至高王的汉语读音,跟我读——芬威。”

学生:“芬威。”

费:“费诺”

学生:“费诺。”

费:“芬国昐”

学生:“芬国昐”

……

费:“都记住了吗?”

学生:“记住了。”

费:“好的明天检查。”

第二天……

费:“你把昨天内容读一遍。”

某学生:“好的。芬威,费诺,芬国……”

费:(提高音量)“你再读一遍!?”

某学生:“芬……芬国……芬国……”

费:“你再读?!!”

某学生:“分果盘?”

费:“你!给我把那个该死的诺洛芬威的辛达名读一遍!”

某学生:“Fingolfin。”

费:“你再读汉语!”

某学生:“哦——芬国昐。”

费:“继续。”

……

第三天

学生们:“芬国!芬国!!芬国!!!”

费:“我他阿米的不教了!”

同时……

远处正在批折子的芬熊:“诶我这眼皮怎么老跳呢?”

同样在批折子的三芬:“哥您肯定是遇到什么不好的事了。”

熊:“!!!不会吧!我也没惹费雅那罗啊!”

    

评论(32)

热度(10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